close

難得大學還有坐遊覽車出去校外參訪,
當然要特別紀錄一下。
(明明是老師出的作業 哈哈)

一下車,映入眼簾的是-禮敬大廳,
星雲大師說過,
佛陀紀念館偉大的地方在哪?從禮敬大廳就看的出來!



三台遊覽車的人數同時進入廳內,
就知道裡面是如此寬廣的。



和印象中的佛陀館完全不一樣,
原來還挺現代化的。
有各式各樣販賣部,
連星巴克都有了~
 

  

接下來我們走進館內,
這裡的門也好氣派阿~



館內的接待人員都穿著一致的服裝,
十分好辨識,
而且每一位都好親切喔~



由一位女講師替我們講解整個佛陀紀念館,
他一開口,
我就被她慈祥的聲音吸引住,
更讓我震驚的是,
他的英文好溜阿~
原來佛教世界已經變的如此國際化了~~~



最後,女講師送給我們星雲大師的四字名言,
"聰敏靈巧"
希望我們所有的有緣人,
都能發揮自心自性裡的力量,把種種的靈巧發揮出來,
做人就有禮貌,做事就能圓滿,將來一切平安順利。




接著,
接待人員帶我們走到戶外,
我眼睛整個亮了起來,

   

一整排滿滿的作品,
讓遊客盡情挖寶,
太震撼了吧~



從這些作品中,
就能知道佛陀紀念館最初的樣貌,

    

和它一切的成長經歷。

  

走到更戶外,
我更是驚訝啊~
一整排的用圖說故事,
而每個故事都有它隱含的省思,
值得好好挖掘阿~



最讓我印想深刻的一幅,
就是一個獵人正瞄準一隻母熊,
而母熊不是逃跑,
而是抬著一塊大石頭,
為的只是不讓小熊受傷阿~

頓時我想起我最愛的爸爸媽媽,
我~愛~您們~~嗚嗚

ps接待人員講解的好認真、好仔細喔



接著又到了另一個館~
這裡根本就是迷宮,難怪我會迷路~

映入眼簾的,
是星雲大師基金會的看板,



基金會全部都是星雲大師利用一筆寫的提詞,
將所得拿來建造這個佛陀館,
這個基金會也幫助了不少民眾呢~





然後這邊還有3D小電影可以看喔~
真是科技化



再來就是自由時間啦~
裡面有好多可愛的東西,
可以盡情地取景喔~



人啊~
要存好心~說好話~阿彌陀佛!



還有好多名言佳句等你來領取阿
我抽到的是:
做人,要有常開的笑口,才能所求如願。
(看到這個我當下大笑三聲先XD)



再來我們邁向傳說中~
會說話得的彌勒佛~
真的超酷~
他真的會說話~~挖



還有電子化點燈ㄟ~
名子就會顯示在螢幕上喔~
旁邊還有很多電子化設備,
超先進的啦~



這是我用轉盤抽中的小卡喔~
旁邊還有印章可以蓋ㄟ~
真可愛!!!



當然,
來到這裡怎麼不近距離看個大佛呢?
攻頂去......



搭配陽光,
整個很有佛光反照感覺ㄟ~
我~感覺到能量了!!!



來張大佛與我們吧~
保佑我們一切順利~



大佛正對面的景色,
拍起來好像埃及喔~呵呵



回到大廳,
才發現原來裡面有好多佛像,
只是時間不夠,
只拍了一張 ㄚㄚ



回集合地點的路上,
發現外面風景真的好美好適合拍照喔,
我都想坐在草地商野餐了





還能優閒的坐著喝個茶,
聊聊天~





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快~
半天的佛光山參訪就這樣END了~

下次我一定還要在自己來走一趟,
靜下心,好好的放鬆自己,
​​​​​​​去找到最真實的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